因為從事網路行銷的關係,很多朋友經常喜歡跟我聊到相關的話題,行銷是甚麼?要達到什麼樣的程度才能算是行銷高手?什麼才算是真正的成功?

這是個量化的世界,甚麼都要數字化!老闆用數字量化衡量你是不是人才?你周遭或許有人以你有幾棟房子?幾輛車子?賺多少錢來界定你是哪一階級的人?每個月收入的數字量化了你在這個世界屬於上流社會?中產階級?平民百姓?成功者?失敗者?每一個人成天為了“數字”絞盡腦汁、奔波匆忙,為它辛苦為它忙,追求數字的多與少、高與低不知甚麼時候早已成了人生的意義指標,數字變成了“爆肝指數”,有時我們自己都快忘了自己的真正需要的是什麼!

聖經有一則小故事是這麼說的:

從前有一個富翁,他有田有地有穀倉。他的農作物大豐收,不够地方儲存了。該怎麽辦呢?他對自己説:“我要把這些穀倉拆掉,建造更大的。我要把糧食和好東西全都收藏在新穀倉裏。”富翁想出好辦法來收藏各樣的東西,覺得自己聰明極了!他對自己説:“我積蓄了許多好東西,够我享用許多年。現在我可以舒舒服服,吃喝快樂了。於是,上帝對富翁説:“無知的人,今晚你就要死,你所積存的要給誰呢?”富翁死後還能享用這些東西嗎?——不能。他的財物會被别人享用。耶穌説:誰為自己積蓄財寶,在上帝眼中卻不富有,也是這樣。

你從這則小故事看到什麼呢?誠然,我們都有物質上的需求,但是,人生絕不是只有追求“數字”而已!我們有心靈的需要、感情的需求、幸福的追求,這些都不是數字可以量化的,因此,什麼才算是真正成功的行銷高手?標準就在你的心裡,此刻的你幸福嗎?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,那麼,你已經達到了你心目中行銷高手的目標了!

 記住!你的成功不是由別人來界定,而是你自己。

arrow
arrow

    joseph cat約瑟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